往日回顾:

法国考虑归还“萨达姆别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6:59 杭州日报

  

法国考虑归还“萨达姆别墅”
法国外交部9日说,法国正在考虑向伊拉克政府归还伊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同母异父的兄弟提克里提所有的一座别墅。

  法国媒体报道,这一豪华别墅位于法国戛纳风景区,面积数百平方米,内有两个游泳池,价值约1200万欧元(约合1560万美元),被当地人俗称为“萨达姆别墅”。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这座位于富人区的豪华别墅一直无人居住,也无人看守。

  《费加罗报》说,担任伊拉克驻联合国代表时,巴尔赞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购置了这座别墅,并喜欢在别墅休息。法国外交部说,根据联合国安理会2003年的一项决议,前伊拉克政府的一些资产被冻结,其中包括这座豪华别墅。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拉克外交官员告诉《费加罗报》记者说,伊拉克方面“花费很长时间”才在巴格达的档案中找到别墅所有权证明,“但我们是合法所有者,移交不应该出现任何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