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日本右翼大闹防卫省揭牌仪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6:59 国际在线

  提示:日本防卫省门牌揭幕仪式前,有一些右翼分子举着横幅,高喊要求安倍首相罢免有“鸽派”色彩的首任防卫大臣久间章生。

  

日本右翼大闹防卫省揭牌仪式(组图)

  1月8日,日本东京,工作人员在做换牌前的准备工作。图片来源:新京报

  

日本右翼大闹防卫省揭牌仪式(组图)

  原防卫厅长官久间章生出席挂牌仪式

  1月9日,日本防卫厅正式升格为防卫省,从而实现了防卫厅自成立以来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升“省”梦想。

  右翼大闹揭牌仪式

  9日上午,防卫省在位于东京都新宿区市谷本村町的所在地举行一系列仪式,庆祝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约百名媒体记者一大早就来到防卫省,在正门外狭窄的人行道上抢占有利位置,以便拍摄防卫省门牌揭幕仪式。

  本报记者7点半便来到防卫省,只见入口不远处有一些右翼分子举着横幅,高喊要求安倍首相罢免有“鸽派”色彩的首任防卫大臣久间章生和反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的日本防卫大学校长五百旗头真的口号。随着揭幕仪式的临近,防卫省官员与右翼分子进行交涉,请求他们停止活动,不要影响仪式。但右翼分子不予理睬,继续高喊口号。8时20分许,身穿燕尾服的久间章生等6名防卫省、自卫队高官在右翼分子的叫喊声中,共同为新门牌揭幕。

  揭幕仪式结束后,记者们赶往A栋办公楼前的仪仗广场和A栋办公楼二层的礼堂抢占位置,拍摄安倍首相和久间章生检阅自卫队仪仗队。

  在仪仗广场,自卫队仪仗队和乐队提前半个多小时排好队形,等候检阅。9时30分许,久间乘车抵达,在指挥官引导下检阅仪仗队。9时40分左右,安倍的车队抵达,身穿燕尾服的安倍在指挥官引导下检阅仪仗队。

  随后,防卫省举行升省纪念仪式,曾任防卫厅长官的前首相中曾根康弘、前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等历任防卫厅长官,以及防卫省、自卫队官兵等约700人出席。安倍和久间先后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强调防卫厅升省的重大意义。

  下一页

  全面进行机构改革

  “专守防卫”政策动摇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