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再减排:控制气温升幅2℃以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7:20 深圳晚报

  出于可持续性发展的需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是此次欧盟新能源政策的核心议题之一,因此也备受外界关注。

      这次,欧盟委员会为“后京都时代”设定了一个大胆的减排目标。欧盟将以身作则,到202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至少削减20%。

      2005年生效的《京都议定书》将于2012年结束历史使命。议定书以1990年为参照基数,规定主要工业发达国家应在2012年实现温室气体平均减排约5%。其后的国际减排安排目前还是空白。

      但欧盟委员会也指出,如果其他发达国家同意到202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30%,那么欧盟也会相应提高减排目标。

      按照欧盟委员会的说法,如果能够实现减排30%的目标,那么届时全球气温较工业化前期相比,上升幅度会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并且这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从经济角度考虑都是可行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