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德国外长欢迎友谊输油管道恢复供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20:0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11日电(记者 聂立涛)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11日在柏林表示,欢迎“友谊”输油管道当天恢复向德国供油。

  施泰因迈尔说,欧洲呼吁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通过建设性手段解决危机,莫斯科没有对此置之不理,他对莫斯科的态度表示欢迎。他还表示,德国将同俄罗斯展开对话,以便使双方的能源关系建立在长期稳固的基础之上。

  俄罗斯从2007年1月1日起对出口到白俄罗斯的石油征收出口税,白俄罗斯随后宣布对俄罗斯过境石油征收关税。随着争端升级,俄方通过“友谊”输油管道经白俄罗斯领土向欧洲国家供应原油一度中断。白俄罗斯政府10日晚宣布取消俄石油过境关税,从而使争端出现转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