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北约部队说在阿打死约150名武装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20:2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喀布尔1月11日电(记者 张海波):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11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北约部队和阿富汗政府军10日夜在阿东南部地区对非法入境的武装人员发动攻击,打死约150名武装人员。

  公报说,北约部队在发现武装人员分两批在帕克蒂亚省的巴尔马尔边境地区潜入阿富汗境内后,与阿政府军联合动用空中和地面火力向其发起了猛烈进攻。据初步统计,约有150名武装人员被打死。但北约部队没有公布阿富汗政府军和北约方面的人员伤亡情况,塔利班方面也未就此作出反应。

  北约部队自去年7月底接管阿南部安全事务以来,一直在阿东部和南部等地展开清剿行动。北约部队曾说,去年下半年在阿南部地区打死了上千名武装人员。

  2006年塔利班等阿反政府武装人员对驻阿外国军队和阿政府军发动了塔利班政权倒台以来最猛烈的攻势,造成4000多人丧生。塔利班领导人声称,要在今年发动更大规模的攻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