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德国2006年经济增速创6年来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21:04 国际在线

  新华网柏林1月11日电(记者 袁炳忠):德国联邦统计局11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德国2006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比2005年增长了2.5%,为6年来增长速度最快的一年。

  统计显示,去年德国的国内生产总值达到2.303万亿欧元(1欧元约合1.30美元)。德国去年的经济增长率大大高于前年的0.9%。

  除农林渔业的产值下降外,去年德国其他经济领域的产值都比2005年有所增长。统计显示,农林渔业产值下降了3.5%,工业产值增长了4.9%,贸易、交通和通信增长了3.2%,金融、租赁和商业增长了1.9%,其他服务业增长了0.3%。

  统计显示,去年内需和外需都对经济增长做出了贡献。在内需方面,去年个人消费开支增长0.6%,政府开支增长1.7%,企业资本投资增长5.3%。在外贸方面,去年出口增长12.4%,进口增长12.1%。

  受德国政府调高增值税等因素影响,今年德国经济增长速度预计将会放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月预测,2007年德国经济增长率可望达到1.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