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斯里兰卡特警部队夺取猛虎组织营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21:30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1月11日电(记者 陈占杰)斯里兰卡军方11日说,一支特别警察部队当天上午在东部地区又夺取了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的一个大型营地。

  斯国家安全新闻中心当天发布的一项声明说,特警部队当天夺取的贾纳克营地位于安帕拉地区。在行动中,有4名猛虎组织成员被打死,两名警察受伤。警方在该营地内发现了为猛虎组织制作军服的大型工厂,还缴获了摩托车和其他交通工具。

  斯政府军8日曾夺取了贾纳克营地附近的斯坦利营地。这是猛虎组织在该地区最大的营地。

  声明说:“夺取贾纳克和斯坦利两个营地是一个战略性胜利,在消除猛虎组织在东部地区对政府军的威胁方面迈进了一大步。”

  斯陆军司令丰塞卡不久前表示,斯政府军决心将猛虎组织彻底清除出东部地区,随后将把重点转向北部地区。

  从上世纪80年代起,猛虎组织为谋求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与政府军作战。连年冲突已导致6万多人死亡,国家发展受到严重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