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高度重视措施到位 继续探索再创佳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3:03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1月10日至11日,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王俊莲率省委群团工作联合调研组,围绕进一步加强党委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在我市检查指导工作。省委联合调研组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沈阳市委高度重视群团工作,对新形势下群团组织的地位和作用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切实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沈阳群团工作不仅走在全省前列,有些突破性工作还在全国引起广泛关注,产生了很大影响。希望沈阳再接再厉,继续大胆探索,努力创造更多经验,在振兴老工业基地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尽展群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建功立业的时代风采。市委副书记苏宏章代表市委汇报工作。

  10日上午,省委联合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工作汇报,围绕农村综合改革进程中群团组织工作遇到的问题等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苏宏章说,多年来,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对沈阳工作一直非常关心,在各个方面都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这次省委联合调研组来沈指导工作,不仅充分体现出省委对做好新时期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而且对于推动我们下一步研究和加强这方面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苏宏章汇报说,近年来沈阳市委对群团工作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支持力度越来越大,群团组织的作用不断显现;保障措施越来越强,群团组织自身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沈阳的主要做法是:第一、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断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提高认识,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群团意识;纳入日程,把群团工作摆上更加重要位置;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第二、工作上大胆放手全力支持,切实引导群团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定方向,引导其在助推振兴中建功立业;出题目,支持履行好维权职能;抓联动,帮助形成整体合力。第三、保障上更加到位,进一步提高其自身建设水平。努力做到全面强化群团组织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调动积极性,扩大群团组织覆盖面,着力推进硬件建设。(下转A7版)

  (上接A1版,)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鞠秀礼就市委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领导的有关情况作了具体汇报。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负责同志分别作具体汇报。

  10日下午,省委联合调研组在市委常委、铁西区委书记李继安,鞠秀礼的陪同下,来到北方重工集团和于洪区造化镇检查指导工作。

  11日,省委联合调研组向我市反馈调研指导意见。王俊莲说,沈阳市委把群团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在政治上把关定向,在工作上大力支持。市委认真听取群团组织的表达和代言,强调突出特色开展工作,群团工作主动、务实、创新。工会组织的外企建会、困难职工帮扶、农民工维权等,共青团组织的振兴杯技能大赛等,妇联组织的“双学双比”等,科协组织的“科普大篷车”等项工作,都开展得有声有色,一些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通过对部分企业和乡镇的调研,也反映出沈阳基层党组织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有力,工作效果明显。

  王俊莲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她希望沈阳在巩固成绩的基础上,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继续大胆探索,总结经验,加以提升。群团组织要在服务大局中联合行动,形成整体联动的合力。要进一步体现工作特色,结合各自实际,转变工作方式,增强群团组织的凝聚力。要进一步加强群团工作的机制、干部队伍的活力、基层组织和活动阵地建设。

  苏宏章感谢省委联合调研组对沈阳工作给予的指导和帮助。他表示,虽然我们做了大量工作,但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去做。为此,我们要按照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结合沈阳实际,对省委联合调研组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认真研究解决,全面贯彻落实,不断加以探索,推动群团工作取得新进展,创造新业绩。(韩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