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英国表示目前无意增兵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3:16 国际在线

  中新网伦敦1月11日电(记者 李鹏):英国外交大臣贝克特十一日表示,英国欢迎美国总统布什决定向伊拉克增兵,但目前英国无意增兵伊拉克。

  贝克特说,与美军在巴格达的情况完全不同,英军已经成功平息了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的暴力局势,目前不打算增派更多部队。

  美国总统布什此前宣布,美国将向伊拉克增派两万多名美军,以便结束在首都巴格达和安巴尔省的暴力局势。贝克特说,美国增兵计划显示布什总统和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决心控制伊拉克的困难局势,特别是在巴格达。

  贝克特表示,驻伊英军正在逐步向

伊拉克武装部队和警察移交安全事务,但她否认有关媒体关于英国五月底将从撤出三千名士兵的报道,称那只是“推测”,具体撤军计划将根据当地实际局势而定。

  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贝克特也表示,没有听说有调防英军协助美军的计划。作为美国伊战行动的主要盟友,英国在伊拉克南部驻有七千两百名士兵,仅次于美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