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英国首提登月计划欲寻月球居住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3:34 重庆晚报

  据英国《独立报》1月11日报道,1月10日,英国科学家首次提出了该国的登月计划,公布了他们未来探月的详细方案,包括“月光”计划和“月耙”计划,总的目标是希望能向月球发送月面探测器以及太空船,研究月球的内部结构,并寻找和建立适合人类居住的月球联合基地。此前,美国已经宣布将于2020年用载人飞船将宇航员重新送上月球。

  英国粒子物理学和天文学研究理事会的大卫·帕克介绍说:“对于上述对月球的探测计划,我们已经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我们提交了方案,有1/10的机会获得通过。”据悉,可行性研究包括具体登月计划、相关费用等问题,如果方案能够获得政府和欧洲宇航局的认可,英国科学家将推进首次由英国主导的探索月球行动。

  参与这一登月计划方案的一位科学家表示,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实施登月已经不存在太大的技术困难,费用也因此下降,所以登月项目的资金消耗不会难住英国人,英国完全可以掏得起腰包来实现自己的探月计划。据中国日报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