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随身硬币暗藏间谍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3:40 重庆晚报

  你口袋中叮当作响的硬币会跟踪你的行踪吗?美国国防部近日向其合作承包商发出警告说,一种原来只在好莱坞大片中才能看到的间谍工具现在已经被引入了现实:他们在一些加拿大硬币中发现了内置的微型无线发射器。

  跟踪国防部承包商

   据悉,一些美国的合同承包商公司享有美国政府不同级别的安全许可,而这些高科技硬币,正是在这些公司的员工进入加拿大后,被秘密放置在他们身上,用于跟踪的。在2005年10月至2006年1月间,美国中央情报局至少3次发现了这样的硬币。

  美国媒体没有说明是谁以及为什么要跟踪这些公司的员工。相关报道也没有披露五角大楼是如何察觉这些可疑硬币、以及微型窃听器藏在哪种硬币中。但编写这份报告的国防部安全服务局说,更多的细节属于机密。该局发言人马撒·道彻说:“这份报告没有详述有关案例,但它们是真实的。”

  硬币虽小神通广大

   专家说,这种硬币中的发射器由于微小,因此发射的范围有限,一般不过几英尺。这种用于跟踪的硬币也不保险,因为被跟踪对象很可能无意间就把它们扔掉,或买杯咖啡或报纸什么的把它们花了。对间谍用具颇有研究的杰夫·里奇尔森说:“硬币似乎不是放置发射器的最好地方,你不会把发射器藏在会被花掉或被丢弃的东西里面。”但他们承认,这种硬币式跟踪装置不容易引起怀疑。据悉,加拿大体积最大的硬币中有一种是2美元的,有1英寸大小,厚度足以藏下一个微型发射器。

  连美国中央情报局也承认,他们自己的特工就曾使用过被掏空的美国银币来藏匿信息纸片和胶片。

  美加展开联手调查

   据悉,美国正与加拿大的情报机关就这些“间谍硬币”展开调查。专家们对于这些间谍的手法和活动也感到震惊,但均认为应不是加拿大在从事这些针对美国的间谍活动,因为美加两国历来共同分享情报成果和资源。

  尽管相关细节没有透露,但隶属美国国防部的国防安全服务局,已经提醒享有五角大楼不同安全级别的相关承包商提高警惕。美国媒体报道说,包括俄罗斯和法国在内的多个国家,都被怀疑是这些硬币的制造和拥有者,据称这些国家的谍报人员积极在加拿大从事间谍活动。据国际台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