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美军突袭伊朗驻伊拉克领事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5: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1日说,美军当天突袭了伊朗驻伊拉克北部的领事馆,逮捕5名领事馆雇员,并带走领事馆中文件和电脑。

  这家伊朗通讯社说,11日早上5时,美军来到伊朗驻埃尔比勒省领事馆,解除警卫武装,闯入领事馆,没有给出任何解释,便逮捕5名雇员,随后离开。这家通讯社说,伊朗已致函伊拉克外交部,提出抗议。美国军方没有就此事立即发表评论。一名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什叶派官员证实了上述报道。由于事件的敏感性,这名官员要求匿名。

  另据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两名核查人员10日抵达伊朗,对伊朗境内的核设施展开例行核查。这两名核查人员已经视察了设在伊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的铀转化设施。美国一直称伊朗在从事核武器研究,但伊朗强调,其核计划出于和平目的,和平利用核能是伊朗的权利。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