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手捧《哪里》 不愁吃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5:58 杭州日报

  作为权威美食指南,《米其林指南》指点人们找到最好的餐馆,享受星级酒店的特色佳肴。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一个慈善组织效仿《米其林指南》,专门为穷人设计出无家可归者“宝典”。这本手册的最新版本于10日面世。

  这本指南名为《哪里》,创作者是意大利著名慈善机构圣爱智德慈善团体。此书专为罗马的无家可归者和贫困人群提供食宿等基本生活信息,被人们奉为“米其林穷人宝典”。“宝典”共有176页,分为三部分,分别指点罗马流浪者和穷人去哪里吃免费餐、去哪里睡觉以及去哪里洗漱,内容涵盖解决最基本生活问题的方方面面。

  “宝典”作者在地图上做出明显标志:“三明治”图像代表供应免费餐饮的场所,包括教会及政府开办的援助中心和流动餐屋;“淋浴喷头”则表示无偿提供住宿和洗浴的志愿者机构。此外,“宝典”还附带交通说明,包括步行路线和乘车方法等。

  根据圣爱智德慈善团体的统计数据,目前罗马约有7000名无家可归者。其中2000人没有安身之地,只能睡在各豪华宾馆或罗马著名景点旁边的大街上;还有3000人比较幸运,能够在慈善庇护所里找到容身之地;余下2000人就在各种废弃房屋中栖身。

  如今,其他4个意大利城市以及法国、西班牙和奥地利等国也纷纷效仿这一做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