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中日今磋商东海气田法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15 东方早报

  中日两国政府将于1月12日在北京举行有关东海油气田开发问题的专家会议。

  去年7月,中日两国曾就东海问题进行了司长级磋商,此次会议将是时隔半年后再次进行的实质性磋商。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此次为期一天的会议主要将就一些法律问题进行讨论。中方负责国际法的部门代表、日本外务省国际法科长正木靖将率团出席。会议期间,双方将从法律层面对东海划界和东海油气田共同开发的方式进行讨论。

  去年12月,两国外长在会谈时达成共识,将举行一系列“法律”、“技术”、“危机管理”等领域的专家会议,推动实质性讨论。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就在东海问题专家会议举行之际,中日两国还将利用在菲律宾宿务举行的东亚峰会之机,于14日举行首脑会谈。预计届时双方将再次重申应当加紧事务层面的磋商。

  此前,据日本外交消息灵通人士去年12月23日透露,中日两国政府将于今年年初举行新一轮司局长级东海问题磋商。这将是日本安倍晋三内阁成立以来中日首次举行东海问题磋商。

文 黄力颖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