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巴西6银行被连环洗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20 深圳特区报

  巴西6银行被连环洗劫

  劫匪至今在逃,具丰富军事知识,疑是退伍军人或退役警察

  【本报综合消息】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日前发生银行连环抢劫案。在短短的30个小时内,该州4座城市的6家银行相继被武装匪徒洗劫。劫案发生之后,米纳斯吉拉斯州警方积极展开搜捕行动。但是截至当地时间10日晚,所有劫匪仍然在逃。

  6家银行接连被劫

  这一波银行连环劫案首先发生于8日下午。在米纳斯吉拉斯州西部的蒂鲁斯市,5名手持冲锋枪的匪徒冲进了当地一家银行,并用手雷威逼银行职员、保安以及顾客就范,在大肆抢劫后扬长而去。整个过程没有人受伤。

  9日,数十名持枪劫匪洗劫了该州东部及中部3个城市的5家银行,并与警方交火,2名警察在枪战中殉职,2名劫匪被打死。最终,这伙匪徒成功逃脱,并劫持了12名人质,其中包括1名当地法官和5名军警。

  劫匪可能是退役军人或警察

  在此次银行连环抢劫案发生之后,米纳斯吉拉斯州安全部门立即做出反应,共出动400余名警察和两架直升飞机展开搜捕行动。该州警方已经在全州各交通要道广设关卡,对来往车辆进行严格盘查并对路人进行身份确认,并通知邻近的圣保罗州和戈亚斯州警方配合行动。截至当地时间10日夜晚,匪徒所劫持的12名人质已经全部获释,却没有一名劫匪落网。

  当地警方在经过调查后,坚信抢劫这6家银行的所有匪徒都属于同一个犯罪团伙,并且与圣保罗州的犯罪集团有相当密切的关系。另外,这伙劫匪总人数在30人左右,其中有近15人经验极为丰富。米纳斯吉拉斯州民警指挥官蒙特罗表示:“我现在不能说这些匪徒曾经是警察。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些人具有非常丰富的军事知识,因此,他们很有可能是一些退伍军人或者是退役警察。”(施絫)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