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越南“入世”成为WTO第150位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20 深圳特区报

  【本报综合消息】经过数年的谈判,1月11日越南正式成为世界贸易组织(WTO)的第150位成员,越南的贸易和投资将因此进入新的时代。当天位于日内瓦的世贸组织总部悬挂了巨大的蓝色标语,上面用英语、法语等多种语言写着:“欢迎,越南。”

  据报道,越南将降低关税、开放之前封闭的经济部门,很多要求都要立刻生效,但也有一些将会逐渐完成,例如在4月1日之前,外国银行不得在越南开办分行。作为回报,越南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海外市场,并且在与贸易伙伴发生争端时可得到中立的裁决;同时外国投资所带来的对于商品及服务的需求也将从中获得利益。

  越南一位资深经济学家表示:“这是越南历史性的一天。加入世贸组织后,越南将接受更多的挑战,而这些挑战可以促进经济更具活力。”(袁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