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阿根廷法官下令逮捕前总统庇隆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7:19 中国日报网站
阿根廷法官下令逮捕前总统庇隆夫人
资料图片:前总统玛丽亚·埃斯特拉·马丁内斯·庇隆

阿根廷法官下令逮捕前总统庇隆夫人
资料照片:1993年的伊莎贝尔。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阿根廷一名联邦法官1月11日下令逮捕前总统玛丽亚·埃斯特拉·马丁内斯·庇隆(前总统胡安·庇隆的第三个夫人,人称伊莎贝尔),因为她涉嫌与1976年一名男子的失踪案有关。

  据报道,法官劳尔·阿科斯塔的匿名发言人称,阿科斯塔下令在国内外逮捕伊莎贝尔,以便就1976年2月左翼人士埃克托尔·阿尔多·法杰蒂·加列戈失踪一案对她进行质询。据称伊莎贝尔还将因自己在短暂执政时期下达的三个打击“颠覆分子”的命令接受质询。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伊莎贝尔是世界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出身卑微,1974年她的丈夫病逝,由她接任总统职务,时年43岁。1976年3月,她在一场军事政变中被迫下台。(王建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