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春花冬日开狗熊不冬眠 欧洲暖冬影响生物正常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7: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法国的花儿开了;荷兰的鸟类开始筑巢;英国人穿着T恤在绿草地上漫步……欧洲这个冬天不太冷!

  最近几天,奥地利维也纳的气温达到16℃,意大利罗马15℃,保加利亚红海沿岸为17℃,捷克首都布拉格14℃,伦敦8日气温达到13℃,比30年来平均气温高3倍,荷兰9日破了自1901年来1月份最高气温的纪录。

  由于气温太高,动植物都出现了反常。1月初,欧洲多个国家的花都在静悄悄地开放。法国东部的玫瑰开了;荷兰的番红花开了,英国很多人家的花园里都绽放出粉红色的花,看上去颇似4月的风景。

  在保加利亚,无论野生还是动物园饲养的棕熊,直到现在还不肯冬眠。它们试着冬眠,“但现在它们又跑出去了,所以我们只能给他们喂食。”一家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