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俄首富欲买吸血鬼古堡当别墅 罗马尼亚人强烈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0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位于罗马尼亚中西部的德库拉城堡(又名布朗城堡)因其吸血鬼传说家喻户晓,俄罗斯首富阿布拉莫维奇正打算斥资4000万英镑(约合6亿人民币)买下这幢“吸血鬼老巢”购下作为私家别墅。然而,这一消息传出后,立即遭到了罗马尼亚人的强烈反对。

  恐怖王子杀人无数 住宅变身“吸血鬼古堡”

  德库拉城堡位于罗马尼亚中西部布拉索夫地区,原是14世纪匈牙利国王为抵御土耳其人兴建的防御工事。建成100多年后,德库拉城堡成了弗拉德·德库拉王子的居住地。德库拉生性凶残,喜欢把人钉死在削尖的木桩上,而且杀人无数。

  1897年,爱尔兰作家斯托克以德库拉王子为原型,写下著名的吸血鬼小说《德库拉》。100多年来,它多次被改编成电影。在人们眼中,德库拉王子的形象也变成了一个白天睡在棺材里、晚上出来活动、专咬人脖子的吸血鬼,德库拉城堡也就变成了吸血鬼的“老巢”。目前,城堡已成为罗马尼亚“国宝级”景点之一,每年吸引大约40万名游客。

  4000万英镑欲买“凶宅” 罗马尼亚人不乐意

  2006年5月,罗马尼亚政府将德库拉城堡所有权无偿转给原城堡所有者哈布斯堡家族的一位远亲——美国建筑师多米尼克·冯·哈布斯堡。然而,昂贵的维护资金让多米尼克捉襟见肘,他宣布,如果罗马尼亚不支付城堡修缮费用,他将在21日之前将城堡出售。目前,最有实力的买家是俄罗斯首富阿布拉莫维奇。

  阿布拉莫维奇一直在欧洲寻找一处不受外界打扰的居住地,他打算买下“吸血鬼古堡”作别墅。不过,罗马尼亚人可不认为这是一桩好买卖,他们强烈反对城堡落入外国大款手中。一位罗马尼亚议员说:“我们不希望阿布拉莫维奇夺走我们的文化遗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