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英外交大臣说目前不会向伊拉克增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伦敦1月11日电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大臣贝克特11日表示,英国目前不会向伊拉克增派部队,但她同时否认了有关英国近期将从伊撤军的报道。

  贝克特对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将向伊拉克增兵2.1万多人表示欢迎。她说,英国希望美国向伊拉克增兵可以解决伊拉克目前困难的安全局势,但英国目前无意再向伊拉克增派更多兵力。

  贝克特否认了英国《每日电讯报》当天有关英国将在今年5月底前从伊拉克撤出约3000士兵的报道。她说,这只是对英国撤军时间表的推测,什么时候从伊撤军要根据伊南部局势而定。不过,她说,驻伊英军正在逐步向伊拉克武装部队和警察移交安全事务。

  英国《每日电讯报》11日刊登了一份据称来源确实的英军从伊拉克撤军时间表,并称首相布莱尔将在两周内宣布撤军计划。但英国首相办公室和国防部发言人均对此表示否认,说这是“没有根据的推测”。

  目前约有7200名英军士兵驻扎在伊拉克,主要部署在伊南部的巴士拉及周边地区,驻军规模仅次于美军。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有128名英军士兵在伊丧生。英国国防大臣布朗去年底曾表示,如果2007年春,驻伊英军能够向伊拉克政府顺利移交南部地区的安全职责,英国将大幅度削减驻伊部队。(记者杨川)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