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美国计划5年内扩军9.2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华盛顿1月11日电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1日说,为了“反恐战争”的需要,他计划在未来5年内将美军现役部队的人数增加9.2万人。

  盖茨在介绍美国总统布什伊拉克新政策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计划将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编制分别增加6.5万和2.7万人。他称,为了美国全球长期反恐战争的需要,扩军势在必行,这也将有助于缓解目前美军兵力紧张的局面。

  盖茨同时表示,为了缓解驻伊拉克美军兵力紧张的局面,他将改变国防部的有关政策,使后备役部队可以更为频繁地被派往伊拉克。

  在谈到布什刚刚宣布的对伊增兵计划时,盖茨说,增兵只是暂时的,但持续的具体时间要视伊拉克军队作战能力提高的情况而定。

  目前美军现役部队人数约140万人,其中陆军50万人,海军和空军各35万人,海军陆战队18万人。美国现在伊拉克驻军约14万人,在阿富汗驻军两万多人,其中大部分是陆军和海军陆战队。(记者杨晴川潘云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