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什皮里奇当选为波黑新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月11日电萨拉热窝消息:波黑议会代表院11日选举塞尔维亚族经济学家尼科拉·什皮里奇为波黑部长会议主席(政府总理),任期为4年。

  现年51岁的什皮里奇在当选后表示,他领导的政府将努力工作,尽力解决波黑的政治和经济问题。他说,新政府的工作重点是让波黑在朝着加入欧盟和北约的方向取得更大的进展。

  波黑新当选的3人主席团在与7个波黑议会政党磋商之后,于本月4日决定提名塞族第一大党独立社会民主联盟成员什皮里奇为新一任波黑部长会议主席,以结束自去年10月份波黑议会选举以来的组阁危机。

  根据波黑宪法,波黑由塞族共和国和穆克联邦2个政治实体组成,除波黑统一的国家机构外,2个实体拥有各自政府和议会。波黑3人主席团由塞族、克族和波族3个主体民族各1名代表组成。波黑议会由代表院和民族院组成。波黑部长会议主席由3人主席团提名、议会代表院选举产生。(记者连国辉王海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