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英国公布探月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43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专电据英国媒体(《泰晤士报》)1月11日报道,本月10日,英国公布了其在2010年实施探测器登月计划的概要。英国实施太空探索的机构“粒子物理和天文研究委员会(PPARC)”制定了这项计划,目标是进行生命起源和宇宙形成和演变这两项探索。据信这也是为将来探索火星和木星做技术上的准备。

  其中一个探测器登陆月球的任务称为“月球耙地者(MoonRaker)”。一个无人驾驶的太空舱将在月球表面着陆,详细分析月球表面的灰尘和石头,探索水和有机物存在的踪迹,分析不同地层的形成时间。如果登陆成功,这将是欧洲的太空船首次在月球表面实现软着陆。另一个月球探测器称为“月球点灯者(MoonLITE)”,由一个环绕月球飞行的太空船向月球表面发射4个探测器。其中至少有一个在月球的极地着陆,其它的则在赤道区域着陆。这些探测器通过测量月球上发生的地震和温度变化,测量月球的地质上的活动性,考查月球表面2米深范围内的地质构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