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查韦斯第三次宣誓就职委内瑞拉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50 半岛都市报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1月10日宣誓就职。这是他第三次担任委内瑞拉总统,也是第二次连任。

  “我宣誓……我将实现这个高尚宪法的最高目标,即使付出生命的代价,”佩带着红、黄、蓝三色总统绶带的查韦斯高举右手、面对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西利亚·弗洛雷斯宣誓道,“祖国,我宣誓,要么社会主义,要么死亡。”总统宣誓仪式结束时,一些全国代表大会议员高喊:“社会主义万岁!”

  在接下来的演说中,查韦斯说,在持续至2013年的任期中,他将以“建设委内瑞拉社会主义体制”为核心目标。他说,在新任期内将推动委内瑞拉建立新的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和社会模式,召开制宪大会修订1999年12月通过的宪法,在宪法中明确加入有关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模式”的条文。他要求议会通过立法授予总统特殊权力以便制定“革命法律”。他还表示将推动公民教育,帮助公民建立新的价值观。

  “我毫不怀疑,这将是拯救我们的人民,拯救我们祖国的唯一途径。”查韦斯对全国代表大会议员说,社会主义是保证委内瑞拉和全世界幸福安康的唯一途径,而资本主义做不到这一点。

  查韦斯1998年首度当选委总统,2000年第一次连任。在2006年的总统选举中,他获得近63%的选票,以较大优势击败反对派总统候选人曼努埃尔·罗萨莱斯。查韦斯主张利用委内瑞拉丰厚的石油收入建立国有企业。据新华社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