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坠机10天找到首片残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50 半岛都市报

  印度尼西亚失踪客机搜救队指挥艾迪·苏严多准将1月11日说,一名渔民发现了印尼亚当航空公司10天前一架失踪客机的一块残骸。来自当地的报道认定,这是自本月1日客机失踪以来出现的第一个证据,显示那架总共载有102人的波音737—400型客机确实已经坠毁。

  指挥搜救工作的苏严多说,在苏拉威西岛巴莱巴莱以南大约8公里处的海滩上,一名渔民10日发现了失踪客机左侧尾翼的一部分。

  他说,尾翼部件带有的序列号与客机制造商波音公司提供的号码相符。说明这块金属片就是亚当航空公司失踪的波音737—400型客机尾翼部分的残骸。

  此外,印尼警方1月11日还宣布了另一条消息,在找到失踪客机残片的附近海域发现了一具年龄可能在30岁左右的女尸。从尸体的情况来看,这名女性留黑色短发,有着亚洲某些地区典型的暗色皮肤,身穿绿色衣服、褐色长裤。目前还不能确定这具女尸的身份,也不知道她是否就是失踪客机上的乘客之一。

  在确认此次发现的客机残骸之前,印尼方面曾经于8日在苏拉威西岛西部海域发现了3块金属物体,并被怀疑可能是失踪客机的残骸。为了确定这些金属物的真实身份,印尼邀请美国海军派舰艇帮助进行分析。但是,美国海军一艘海洋勘探船对金属物进行研究分析后,迄今还没有证明它们到底是不是客机残骸。张春燕

  搜救进程一波三折

  1月1日印尼亚当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400型客机在从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飞往北苏拉威西特区的万鸦老途中遭遇暴风雨,与机场失去联络。

  1月2日印尼官员宣布,搜救人员在偏远山区发现坠机现场,机上有12名幸存者,但随后又有官员否认这一消息。

  1月8日,失踪客机搜救行动负责人称,他们已经在苏拉威西岛西部海域海底发现3块大型金属残片,但还不能完全确定是否为失踪客机残骸。

  1月11日,一渔民在苏拉威西岛附近的望加锡海峡发现了这架波音737客机的尾部残片。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