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意大利著名电影制片人庞蒂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54 光明网

  本报罗马1月11日电(记者穆方顺)享誉世界的意大利电影制片人、著名演员索菲亚·罗兰的丈夫卡尔罗·庞蒂,9日夜间在日内瓦一家医院病逝,终年94岁。

  庞蒂1912年生于米兰附近的马涅塔镇。作为电影制片人,他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电影事业。自1941年以来,他共出品150多部电影,其中包括与导演大卫·里恩合作拍摄的《日瓦戈医生》,与费里尼合作拍摄的《大路》,与安东尼奥尼合作拍摄的《爆破》、《春光乍泄》、《无限春光在险峰》等风靡世界的影片。在长达60多年的电影生涯中,他推动了战后新现实主义电影浪潮,也影响了众多导演和演员的职业生涯,成为意大利电影事业的主要代表人物。

  庞蒂慧眼识罗兰,并塑造了罗兰,使她从一位群众演员成为著名国际影星,而他俩的爱情和婚姻却历经坎坷。出身贫寒的索菲娅·罗兰1950年16岁时在参加全国选美比赛中结识庞蒂,1953年首次在庞蒂制作的《大洋中的非洲》中出演一个小角色,随后两人相爱。在庞蒂提携下,索菲娅·罗兰在短短几年内声名鹊起,成为世界知名演员。1957年,已有妻室的庞蒂与小他22岁的索菲娅·罗兰顶住种种压力,在墨西哥成婚。由于当时意大利法律不准许离婚,直到1964年庞蒂取得法国国籍并与他第一任妻子菲亚斯特莉在法律上结束婚姻关系后,才于1966年与索菲娅·罗兰正式结合。他和索菲娅-罗兰生育了两个儿子,现在一个是音乐指挥家,一个是电影导演。

  庞蒂病重住院期间,索菲娅·罗兰一直陪伺在侧。他的葬礼将以完全私人的形式于近日举行。

  

意大利著名电影制片人庞蒂去世

  图为卡尔罗·庞蒂和妻子意大利著名影星索菲亚·罗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