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哈马斯流亡领导人 承认以色列“事实”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56 每日新报

  流亡叙利亚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10日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承认,以色列的存在是一个“事实”,但只有在巴勒斯坦建国后,才能考虑正式承认以色列的问题。

  迈沙阿勒发出言论后,美国和以色列反应冷淡。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马克·雷格夫说,哈马斯过去说过“消灭”以色列,但现在没有迹象表明,哈马斯改变了其立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在华盛顿说,迈沙阿勒的言论没有表明(立场)变化,哈马斯必须放弃暴力、承认以色列和接受以往达成的协议,其中包括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路透社说,迈沙阿勒在采访中呼吁国际社会对以色列施压,迫使其接受巴方条件。

  迈沙阿勒没有威胁说哈马斯将对以色列采取武装行动。但他警告说,巴勒斯坦人对和平进程停顿不前的状况感到沮丧,这将引发新的袭击。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