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英男子手臂割肉造“新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00 沈阳网-沈阳今报

  患舌癌无奈换舌术后生活未受影响

  英国男子盖尔·斯坦尼特一年半前不幸患上舌癌,医生不得不割掉他的半截舌头。为了让斯坦尼特仍然能够正常吃饭和说话,医生从他的手臂上割下了一块肌肉组织,为他造出了一根新舌头。

  郁闷:患上舌癌

  大约1年半前,英国男子盖尔·斯坦尼特发现自己的舌头上有一处豌豆大小的“溃疡”,三个月后,那处“溃疡”还未消失,斯坦尼特决定去看医生,经诊断,斯坦尼特的舌头“溃疡”其实是一个恶性肿瘤。尽管斯坦尼特又接受了一次激光手术,但他的舌头上仍然存在着癌细胞。

  新鲜:手臂割肉造舌

  口腔专家决定为斯坦尼特实施手术,彻底切除他病变部分的舌头。当移除这么一大块舌头后,斯坦尼特此后必将无法正常说话和饮食,所以医生决定从斯坦尼特手臂上取下一块肌肉组织,为他造一根“新舌头”。手术时间长达8小时,缝合血管的工作最为费时,因为每根血管的直径都只有2到3毫米左右。

  安慰:生活依旧

  手术之后,斯坦尼特惊讶地发现他的舌头上竟然还长着几根汗毛!——因为这根新舌头是用他手臂上连着皮肤的肌肉做成的。在一名语音治疗专家的帮助下,斯坦尼特只花了6个月时间就使新舌头的功能基本得到了恢复,并且讲话也可以像从前一样利索了。最令斯坦尼特感到安慰的是,尽管换了一根新舌头,但他的味觉并没受到什么影响。

  (志真)

英男子手臂割肉造“新舌”

  安了“新舌头” ,我说话很利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