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波罗的海三国防空中心获北约战机调动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48 汉网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1月10日电(记者 杨德洪)维尔纽斯消息:根据立陶宛媒体10日报道,设立在立陶宛境内的卡尔梅拉瓦防空中心已取得负责保卫波罗的海三国领空的北约战机的调动权。

  立陶宛空军总司令莱塔说,卡尔梅拉瓦防空中心从7日开始成为北约指挥报告中心之一,有权调动在立陶宛佐克尼艾空军基地执行波罗的海国家领空防务的北约战机,而不必再向位于德国的北约指挥部门请示。莱塔说,这是波罗的海国家在保卫自己领空方面“迈出的重大一步”。

  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自2004年3月29日加入北约后,三国的领空防务一直由北约成员国轮流派战机承担。目前执行巡逻任务的是比利时战机。

  波罗的海三国2005年11月决定在立陶宛考纳斯市附近的卡尔梅拉瓦地区建立防空指挥中心,以提高三国的防空体系及北约空中巡逻的工作效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