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智利总统求购二手专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专电 智利女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目前正在求购一架二手飞机用做总统专机。

  巴切莱特希望这架飞机价格大约为5000万美元,飞行距离长,中途不用加油。

  智利国防部长比维亚妮•布兰洛特女士说,巴切莱特认为,为了总统偶尔的旅行,花1.5亿至3亿美元买一架新飞机不值得。

  布兰洛特说,一旦找到合适的二手飞机,将尽快洽谈购买事项。

  智利国有铜矿公司是世界最大的铜矿生产企业。铜矿是智利最主要的出口创汇产品。尽管目前智利国库充盈,政府有条件增加开支,但巴切莱特仍精打细算,以防今后入不敷出。

  智利总统一般在花钱上比较谨慎,不少总统就任后还住在自己家里,巴切莱特也一样。她的前任里卡多•拉戈斯在任期间还偶尔乘地铁上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