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苹果手机刚诞生就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52 海峡都市报

  N陈立希

  美国苹果公司9日在Macworld年度会展上向外界展示该公司第一款手机i-Phone。作为苹果正式进军手机市场的标志性产品,i-Phone当日赚足风头。10日,iPhone再次吸引世人眼球。不过,这次是美国思科系统公司状告苹果侵权。思科公司指控说,iPhone是思科旗下商标,苹果手机使用这一名称侵犯了思科权益。

  思科起诉

  美联社说,思科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网络设备制造商,它2000年收购Info-Gear科技公司时,将Info-Gear拥有的iPhone商标一并收归名下。3个星期前,思科还推出了一款名为i-Phone的网络电话。

  思科9日说,苹果过去数年来一直要求获准使用iPhone商标,两家公司已为此谈判多年。“在苹果反复要求使用思科的iPhone商标后,思科心怀善意地与苹果展开了谈判,”思科副总裁马克·钱德勒在一份声明中说,“毋庸置疑,苹果的新手机令人振奋,但它不应该在没有得到我们允许的情况下,使用我们的商标。”

  苹果不屑

  面对思科指控,苹果寸步不让。苹果说,两家公司的iPhone指代的是不同的产品,苹果有权使用这一商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