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罗马推出新版穷人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52 海峡都市报

  N李晓晗(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本报讯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意大利一个慈善组织效仿权威美食指南《米其林指南》,专门为穷人设计出无家可归者“宝典”。这本手册的最新版本于10日面世。聚集在罗马的无家可归者可以根据它顺利找到提供食宿的地方,轻松解决基本生活问题。

  书名叫做《哪里》

  这本指南名为《哪里》,创作者是意大利著名慈善机构圣爱智德慈善团体。“宝典”共有176页,分为三部分,分别指点罗马流浪者和穷人去哪里吃免费餐、去哪里睡觉以及去哪里洗漱,内容涵盖解决最基本生活问题的方方面面。为了方便无家可归者找到那些自愿为他们提供食宿的地方,“宝典”作者在地图上做出明显标志:“三明治”图像代表供应免费餐饮的场所,包括教会及政府开办的援助中心和流动餐屋;“淋浴喷头”则表示无偿提供住宿和洗浴的志愿者机构。此外,“宝典”还附带交通说明,包括步行路线和乘车方法等。

  罗马穷人激增

  目前,罗马贫困人口呈上升趋势,慈善团体创作《哪里》,就是为了敲响警钟,唤起人们对这个问题的重视。根据统计数据,目前罗马约有7000名无家可归者。目前,这本“宝典”已发行到第17版。为无家可归者提供生活指南的做法不仅出现在罗马,其他4个意大利城市以及法国、西班牙和奥地利等国也纷纷效仿,各自推出了为穷人专门设计的生活指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