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对华解除军售禁令影响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5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在11日的记者招待会上,有记者问:日本首相安倍在同英国首相布莱尔会谈时说,欧盟对华解除军售禁令会影响东亚的安全,中方对此有何评价?我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表示,这样的看法是没有道理的,也是站不住脚的。欧盟应该顺应历史潮流,早日做出正确的决断。有关方面也应该停止阻挠欧盟对华解除军售禁令。

  另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日开始对欧洲四国进行访问,但是欧洲当地媒体对于安倍上任后首次访问欧洲反应冷淡。

  英国当地媒体基本上没有报道安倍晋三与布莱尔会谈的内容。德国媒体甚至开始挖苦安倍晋三,他们称,“安倍晋三的访问是了为逃避日本国内的政治纠纷,访问对于安倍晋三来说可能已经成了一种休息和疗养。”不过,英国媒体却对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颇为感兴趣,并以安倍昭惠为中心撰写了不少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