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孟加拉进入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53 海峡都市报

  

孟加拉进入紧急状态

  1月9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

  N据新华社电

  孟加拉国总统艾哈迈德11日宣布实施紧急状态,以应对反对党大联盟即将举行的一系列封锁和罢工行动。

  据官方消息,孟加拉国全国都将处于紧急状态,大约有6万名军人已经被派往全国各地维持社会秩序。在国家宣布实施紧急状态后,当局还宣布从11日夜开始实施宵禁。

  反对党人民联盟(人盟)领导的大联盟10日宣布,他们将从14日开始采取一系列封锁和罢工行动,以抗议将于22日举行的议会选举。

  孟加拉国前执政党民族主义党领导的4党联盟政府去年10月结束任期后,以总统艾哈迈德为首的看守政府接管了政权。根据孟宪法,看守政府应在3个月内组织大选,并在大选后将权力移交给新一届政府。人盟认为,艾哈迈德与民族主义党关系过于密切,看守政府无法在大选中做到中立。人盟为首的多党联盟为要求推迟大选7日至9日发动了封锁全国交通和包围总统府的行动。

  连日来,多党联盟组织的抵制活动搅乱了孟加拉国民众的正常生活和商业活动,断绝了达卡与外界的交通联系,使得一些学校、商店、金融机构和企业等被迫关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