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东盟峰会拟签署保护海外劳工权益宿务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21:45 新华网

  新华网菲律宾宿务1月12日电(记者许钺乃 王薇)菲律宾负责第12届东盟峰会的政府发言人维克·勒卡罗斯12日在此间对媒体说,13日开始举行的第12届东盟峰会将签署一系列重要文件,其中包括保护和促进海外劳工权益的《宿务宣言》。这将是东南亚地区第一份有关劳工保护的文件。

  据介绍,宣言承认海外劳工为那些输出和接受劳工的东盟国家的社会和经济所做的贡献,重申东盟国家有共同责任改善本国人民的生活,加强旨在建立以人为中心的东盟的文化同一性,以实现一个安全和繁荣的东盟共同体。在这方面需要采取的措施之一,就是保护和促进海外劳工的权益。

  东盟国家领导人认识到本地区一些国家在海外劳工问题上的合理担忧,指出有必要就海外劳工问题制订适当和全面的政策,并及时依法处理虐待和暴力对待海外劳工的事件。

  东盟国家领导人重申,东盟作为一个具有凝聚力和关爱的大家庭,应该进一步采取措施致力于提高本地区人民的

生活质量和福利,特别是那些易受攻击的弱势群体。

  宣言就有关保护海外劳工问题提出了基本原则,其中包括劳工输出国和接受国应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充分发挥劳工潜力,尊重劳工权益,以推动包括安全共同体、经济共同体、社会和文化共同体三大支柱的东盟共同体建设;劳工输出和接受国应出于人道主义考虑,紧密合作,解决有关劳工的问题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