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发生交火事件 至少6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2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国际在线报道,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12日发生交火事件,造成至少6人丧生,10多人受伤。

  事件发生在位于摩加迪沙南部的总统府外门,当时索过渡政府总统优素福和总理格迪正在总统府内与包括阿夫塔赫在内的当地部族及武装派别领导人举行会谈,商讨摩加迪沙的安全局势。

  据目击者称,忠于阿夫塔赫的一伙武装人员向总统府的一个入口处发射了一枚火箭弹,索过渡政府安全部队及埃塞俄比亚军队随即与这伙武装人员发生了交火,至少6人在交火中丧生,10多人受伤。据索总统卫队称,当时忠于阿夫塔赫的武装人员试图强行进入总统府。

  作为当地的部族领导人,阿夫塔赫曾长期控制着摩加迪沙的局势,并与优素福领导的索过渡政府有着较严重的分歧。(隋艳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