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美军再次进入索马里、驻伊美军闯伊朗领事馆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美军十多年来首次进索马里

  美国《华盛顿邮报》12日报道说,在对索马里境内的“基地”目标以及教派武装展开数天空袭后,美军已经向索马里南部地区派遣一支军事分队,以进一步确认空袭是否对“基地”高级成员造成致命打击。

  这是美军自1994年实施撤离以来首次派遣地面部队进入索马里。

  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这支军事分队的任务是抵达索境内的空袭现场搜集情报,确认是否有“基地”高层在美军8日的首次空袭中丧生。这名消息人士没有说明美军进入索马里的时间,以及11日是否仍滞留在索境内。

  报道说,这一军事分队标志着自1994年以来,美军的足迹第一次踏进索马里领土。1993年,参与索马里境内军事行动的美军直升机遭到军阀武装击落,18名美军死亡。这一事件直接导致美军于次年全面撤离。

  报道说,美国政府十多年来一直在向索境内派遣美军问题上非常谨慎,在实施空袭后,他们认为有必要采取积极手段确认空袭结果。

  不过,据美联社11日援引五角大楼官员的话说,美军还没有向索马里派遣大规模部队的计划。徐超(新华社特稿)

  驻伊美军闯伊朗领事馆抓人

  驻伊美军当地时间11日早晨5时突袭了位于伊拉克北部埃尔比勒的伊朗领事馆,逮捕5名领事馆雇员,抄走领事馆内的文件和电脑。

  伊朗外交部当天谴责此举违反国际法,加剧伊拉克邻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并召见了瑞士驻伊朗大使,要求美国对此事作出解释。

  伊朗还致函伊拉克外交部抗议。

  黄恒(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