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儿童打电脑游戏有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1: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儿童打电脑游戏有益
据美媒体近日报道,大卫·威廉森·沙弗尔是美国威斯康星州立大学麦迪逊分校的教育专家,他认为学校应该采用电脑游戏对儿童进行教育,提升他们日后在工作中的竞争力,比如:在玩电脑游戏的同时听音乐、看视频、上网冲浪、短信与好友聊天或者使用手提电话。

  “不要以为学习这些技能会很轻松,态度一定要端正,要像学习生物、历史或物理一样认真对待。”沙弗尔说,以美国为例,现行的教育制度是为19世纪末期工业化的美国人量身定做的,并不适合科技高速发展的当今社会。沙弗尔表示,这种新的教育手段可能有助于美国同一些高速发展中的国家进行竞争,例如印度和中国,这两个国家目前生产工程师和科学家的速度越来越快了。

  当然,目前的电脑游戏鱼龙混杂,有些游戏并不适合青少年,沙弗尔及其开发团队已经研发出一系列的电脑游戏来帮助学生进行学习,包括如何像工程师、城市设计师、新闻记者、建筑师和其他一些专业人士一样思考问题。


杨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