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组织卖淫?俄亿万富豪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2:00 现代快报

  法国警方日前在一次扫黄行动中逮捕了身家超过35亿英镑的俄罗斯亿万富豪、镍矿大亨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据法国警方称,普罗霍罗夫在阿尔卑斯山度假时,涉嫌帮朋友召妓“拉皮条”,用飞机将多名俄罗斯美女接到法国为朋友们“服务”。

  亿万富豪法国被捕

  法国警方是9日在阿尔卑斯山高雪维尔滑雪胜地的比伯罗斯宾馆中逮捕了现年41岁的俄罗斯亿万富豪、镍矿大亨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的,当时50名法国警官迅速冲入了比伯罗斯宾馆和另外几家附近的宾馆,一举逮捕了25人,其中包括7名20岁左右的俄罗斯美女。据法国警方发言人称,普罗霍罗夫和他的朋友日前在法国度假期间,涉嫌将一些年轻的俄罗斯女郎带到度假区,为他的朋友们提供“服务”。法国警方怀疑普罗霍罗夫帮朋友“拉皮条”,那些俄罗斯女郎只是被临时拉来陪客,她们事后都得到了从高级时装店买来的礼物作为报酬,这说明她们和普罗霍罗夫等人之间并非简单的朋友关系。

  法国警方经过短暂审讯后,已经释放了包括7名俄罗斯女郎在内的15人,但7名奥地利旅行社雇员、普罗霍罗夫本人和两名俄罗斯诺里尔斯克镍矿公司的经理仍然还被羁押着。法国司法机构将决定是否以拉皮条的罪名对普罗霍罗夫提出起诉。根据法国法律,卖淫是合法行为,但从妓女身上获利或迫使未成年人卖淫却是犯罪行为。

  富豪强烈否认发生性关系

  据里昂司法检举人理查德称,在近两个礼拜中,普罗霍罗夫将多名年轻的俄罗斯美女接到了高雪维尔滑雪胜地中,上个礼拜,8名俄罗斯女郎被飞机接了过来,而本周又有8名女郎被接了过来。不过,普罗霍罗夫被捕后向法国警方辩称,这些年轻貌美的俄罗斯女郎都是他在莫斯科认识的,他之所以将她们带到法国,是因为他喜欢让她们陪伴在身边。

  理查德说:“根据普罗霍罗夫的说法,他喜欢这些聪明美女的陪伴。他是在俄罗斯的饭店和夜总会中认识她们的,所以他将她们一起接来度假,他强烈否认自己和朋友们曾和这些女郎发生过性关系。”理查德称,目前初步调查认为,这些俄罗斯女郎并非职业的应召女郎,她们可能是偶尔从事性服务交易。

  俄公司发言人称是“误会”

  据俄罗斯诺里尔斯克镍矿公司发言人赛格·切尼斯称,该公司目前尚不清楚普罗霍罗夫的下落,发言人赛格·切尼斯说:“我们的首席执行官正在度假,我们认为他下周一会返回公司。”切尼斯还称,如果有被捕的事件发生,那一定是出于误会。切尼斯说:“针对他的指控是绝对荒谬的,我们的管理者绝对是个遵纪守法的人。”当记者表示普罗霍罗夫一向有花花公子的名声时,切尼斯说:“很显然他喜欢女孩子,喜欢招待她们,但这并不能作为他拉皮条的借口。这真是太荒谬了。”

  一些生活在法国的俄罗斯人却对法国警方的天真想法不以为然,一名生活在巴黎的俄罗斯人说:“他们认为聚集在富豪身边的年轻女人都是妓女,这种想法实在太天真了。”

  最值钱的“钻石王老五”

  据悉,普罗霍罗夫是俄罗斯矿业巨头诺里尔斯克镍矿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身家至少超过35亿英镑,2006年,他在《福布斯》富豪榜上排名第89位。普罗霍罗夫相貌英俊,风度翩翩,目前单身的他被认为是俄罗斯最值钱的“钻石王老五”。普罗霍罗夫在英国伦敦也拥有豪宅,和俄首富罗曼·阿布拉莫维奇是关系密切的朋友。爱慕

  每周空运8名俄罗斯美女来到法国———

  组织卖淫?俄亿万富豪被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