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布莱尔称必须依靠军事力量赢得反恐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2:3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12日电(记者杨川)英国首相布莱尔12日说,反恐战争将可能持续一代人的时间,必须依靠军事力量才能赢得反恐战争。

  布莱尔在英格兰南部港口城市普利茅斯发表讲话时说,恐怖主义在数十年的发展中已变得根深蒂固,因此反恐战争将可能持续一代人的时间。但他同时强调,仅仅依靠军事手段无法打败恐怖主义,但如果没有军事力量,恐怖主义是不可能被消灭的。

  布莱尔指出,面对恐怖主义的威胁向后退缩将是一场“灾难”,这将使恐怖主义的力量在全世界得到巩固和发展。英国处于反恐战争的前沿,面对恐怖主义的威胁,军队必须承担起维和和作战的双重使命。

  他还说,“9·11”事件以来,当今世界面临许多全新和不同的安全挑战,依靠软、硬两方面的实力来应对挑战是英国外交的正确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