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穆沙拉夫称发展巴美战略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2:53 国际在线

  新华网伊斯兰堡1月12日电(记者张云龙)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2日在会见来访的美国助理国务卿鲍彻时强调,巴美合作关系具有战略性和全方位性,稳定发展双方多领域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并重申巴基斯坦打击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信念绝不动摇。

  此外,穆沙拉夫还强调了加强巴美防务合作的重要性。

  巴基斯坦外交部当天发表的声明说,穆沙拉夫与鲍彻就双边关系、地区性事务尤其是有关阿富汗的议题进行了会谈。双方还就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远地区设立“重建机遇专区”、调动资源促进巴基斯坦联邦直辖部落区可持续发展,以及深化巴美经贸联系等方面的进展进行了回顾。

  穆沙拉夫表示,维护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界的安全是一项共同的责任,有关各方应当为实现安全和稳定而加强协调。他强调,巴基斯坦将继续为实现阿富汗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与国际社会加强合作。

  声明说,鲍彻在会谈时强调了美国对于美巴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视,他重申美国对巴基斯坦在反恐行动中作出的努力以及就此与美国进行的密切协作表示感谢,并赞赏巴基斯坦为实现阿富汗的和平与稳定所作出的贡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