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黑鹰坠落后 美军首次进入索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3: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美国《华盛顿邮报》12日报道说,在对索马里境内的“基地”目标以及教派武装展开数天空袭后,美军已经向索马里南部地区派遣一支军事分队,以进一步确认空袭是否对“基地”高级成员造成致命打击。报道说,这是美军自1994年实施撤离以来首次派遣地面部队进入索马里。

  一些人权组织已经对美国军事干预的做法展开抨击,此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欧盟国家领导人以及非洲联盟主席均对美国的做法表示担忧,认为此举不利于索马里实现稳定。

  美军1993年10月进入摩加迪沙执行维和任务时,一架“黑鹰”直升机遭武装人员击落,18名士兵丧生。那是美国最后一次直接介入索马里冲突,后来成为著名电影《黑鹰坠落》的蓝本。次年美军全部撤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