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阿前总理称曾助拉登逃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5:30 深圳特区报

  手下掩护拉登、扎瓦希里在美军轰炸中安全转移

  阿前总理称曾助拉登逃命

  【本报综合消息】阿富汗极端武装组织头目古勒卜丁·希克马蒂亚尔日前透露,他的手下曾在2001年帮助“基地”头目本·拉登逃过美军的狂轰滥炸。

  希克马蒂亚尔是阿富汗前总理,也是当地一个极端组织的领导人,他被美国定性为恐怖分子,并被称为“拉登第二”。

  希克马蒂亚尔11日在接受一家私人电视台采访时说,5年前,在美军轰炸阿富汗东部托拉博拉山区并追捕武装分子时,他的手下曾掩护拉登、“基地”老二扎瓦希里以及他们的助手转移到一个“安全地方”,他还与拉登等人见了面。希克马蒂亚尔没有透露是如何找到这个“安全地方”的。

  拉登等人在逃脱后被认为仍然藏身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山区,但希克马蒂亚尔表示,他的组织现在同“基地”没有任何联系。“我们同‘基地’没有组织上的联系,我们在阿富汗以外地区没有军事行动。”

  希克马蒂亚尔还说,他已经向塔利班提议两个组织联合起来对付驻阿富汗美军,但塔利班领导人不愿意。“一系列会谈都失败了,如果他们认识到有这个需要,我们随时准备着。”

  希克马蒂亚尔的武装组织目前活跃在阿富汗东部与巴基斯坦接壤的地区,此人行踪诡秘。(亮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