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捷克34所教会学校遭受炸弹恐吓停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5:54 中国新闻网
捷克34所教会学校遭受炸弹恐吓停课(图)
市中心圣米古拉什教堂门口一辆集结着警察的警车。作者:黄频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奥地利《欧洲联合周报》报道,布拉格至少有34所教会学校1月12日因受到炸弹恐吓而停课。警察从清晨开始就守护这些学校,并由排爆专家搜寻可能隐藏的炸弹。但一直到当天夜晚警察们一无所获,布拉格也并未发生任何炸弹爆炸事件

  捷克内务部长朗格尔在一个临时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警方在11日下午收到的针对布拉格教会学校的炸弹恐吓的匿名信中“包含了宗教的动机”。

  在接到炸弹袭击威胁信件后,警方立即向布拉格所有教会学校发出警告,并调集300名警察负责这些学校的安全戒备。一些犹太人学校也在12日停课。

  不过警方表示,这些学校有可能下周一还无法复课。

  无独有偶,捷克最大在野党社会民主党主席、前任政府总理巴罗贝克12日也遭受到炸弹恐吓。

  据布拉格警方一位女发言人说,一名说斯洛伐克语的男子从布拉格市中心一个电话亭打158报警电话,声称当日17时会有炸弹在巴罗贝克家中房间里爆炸。但此事后来并未发生。

  “我不是第一次受到这样的威胁,当总理的时候就遇到过。”巴罗贝克在当天一份新闻通报中轻描淡写地写道。据透露警方将对这位在去年9月离任的前总理的安全保护延长到一月底。

  巴罗贝克曾在10日的捷克首次由电视公开直播的与执政的三党联合政府的谈判中再次态度强硬地表示,社会民主党决不会在议会中支持9日刚刚就职的由公民民主党领导的新的政府内阁。(黄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