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美国称抓捕的5名伊朗人无外交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6:5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2日电(记者 李学军 赵毅)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在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驻伊美军11日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的袭击行动中抓捕的5名伊朗人并没有外交身份,他们所持的不是外交护照,而是普通护照。

  麦科马克同时称,驻伊美军袭击的那座大楼不是伊朗的领事馆,也不是一个伊拉克官方认可的外交设施,“只是伊朗人在伊拉克领土上使用的一座大楼”。

  据报道,驻伊美军11日凌晨出动3架直升机袭击了伊朗驻埃尔比勒领事馆,抓捕了5名馆内人员,并没收了一批电脑和文件。伊朗外交部已对此表示强烈抗议,要求

伊拉克当局采取措施,迅速释放这些被扣外交官,并对驻伊美军的行动表示谴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