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美军地面部队进入索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05 扬子晚报

  美国《华盛顿邮报》12日报道说,在对索马里境内的“基地”目标以及教派武装展开数天空袭后,美军已向索马里派遣一支军事分队。

  消息人士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这支军事分队的任务是抵达索境内的空袭现场搜集情报,确认是否有“基地”高层在美军8日的首次空袭中丧生。这名消息人士没有说明美军进入索马里的时间,以及11日是否仍滞留在索境内。报道说,这一军事分队标志着自1994年以来,美军的足迹第一次踏进索马里领土。

  报道说,美国政府十多年来一直在向索境内派遣美军问题上非常谨慎,在实施空袭后,他们认为有必要采取积极手段确认空袭结果。不过,据五角大楼官员说,美军还没有向索马里派遣大规模部队的计划。

  美军一架AC—130型飞机8日对索马里南部地区实施空袭。美国一名官员说,美军的空袭造成8至10名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嫌疑人死亡。此外,美军还在空袭现场发现一份文件。美军根据文件推测,索马里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军事领导人亚丁·埃伊罗8日正在空袭现场。不过,被美国长期通缉的“基地”组织高级成员法祖勒·阿卜杜拉生死仍然存在疑问。

  根据美军的说法,美军只在索马里发动过一次空袭,而且“没有一个平民在美军的空袭中死亡”。但《华盛顿邮报》说,仅从美军8日空袭的村庄拉斯卡姆伯尼周边得到的情况,就有至少20名平民在空袭中丧生。一些人权组织已经对美国军事干预的做法展开抨击,它们认为空袭等行为违反了国际法。徐 超(新华社供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