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美军士兵承认杀害伊拉克俘虏被判18年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14 新华网

  一名前驻伊拉克美军士兵11日承认杀害3名伊拉克俘虏,之后被军事法庭判处18年监禁。

  这名士兵是威廉·B·亨塞克军士,现年24岁,来自美军第101空降师。在101空降师基地坎贝尔堡11日举行的听证会上,亨塞克承认谋杀、蓄意谋杀和妨碍司法罪名。根据认罪协议,亨塞克的军衔降为二等兵、取消工资、开除军籍。

  亨塞克说,去年5月,他在执行一次突袭任务时,“认真瞄准、尽可能专业地”开枪打死3名俘虏,其中打中两名受害者的头部和胸部。他还说,下达命令的是其上司、同案被告雷蒙德·L·吉鲁阿尔上士。

  亨塞克说,吉鲁阿尔“告诉我们,割断(绑在俘虏身上的)绳子,叫他们跑,然后枪杀他们……我出去奉命行事”。

  根据认罪协议,亨塞克应与军方检察官就其他同案被告的庭审予以合作。法庭法官西奥多·狄克逊裁定,如果亨塞克违反协议,将对他执行终身监禁判决,但可申请假释。

  亨塞克许多家人到庭旁听,听判时哭泣起来,并拒绝向媒体发表评论。

  除亨塞克外,还有3名军人卷入此案。去年5月9日,他们对一处疑为“基地”组织成员藏匿处的建筑发动突袭。4人被控在执行任务时谋杀俘虏。亨塞克本来还被控威胁另一名士兵的生命,以阻止对方向当局揭发他的杀人罪行。但根据认罪协议,控方取消了这项指控。

  本案一名被告9日认下一项相对较轻罪名,即使用危险武器恶性袭击,被判处在军事监狱中监禁9个月。他也是与控方达成协议,将在对其他同案被告的庭审中与控方合作。(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