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俄央行副总裁被杀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29 扬子晚报

  俄警方11日逮捕杀害中央银行主管银行检查业务副总裁柯兹洛夫的涉嫌主谋阿列克谢·弗伦克尔。

  据报道,35岁的弗伦克尔是WIP银行董事长。2006年6月份俄罗斯中央银行吊销了包括该银行在内的一系列银行的许可证,给其造成数十亿美元损失。弗伦克尔因而怀恨在心买凶杀人。据俄罗斯中央银行对外与公共关系司消息,设在莫斯科的WIP银行违反了一系列有关打击洗黑钱的法律,其中包括未及时向俄联邦金融监测署上报属于必须监管之列银行业务的相关材料。

  11日晚,俄罗斯总检察长尤柴卡在国营电视台正式宣布柯兹洛夫被害一案已告侦破。俄罗斯媒体宣称这是其上任以来侦破的最重大刑案。俄罗斯中央银行第一副总裁柯兹洛夫是去年9月13日晚遇害,次日凌晨因伤势过重在医院去世。据俄警方说,案发后警方根据案发地点行动电话发话高频率情况逮捕涉嫌行凶的3名乌克兰人。在去年12月间,买凶中间人被逮捕。加上主谋弗伦克尔落网,一共有7人被逮捕。警方说,全案突破关键是中间人私吞行凶佣金,凶手因未拿到酬金,滞留莫斯科而被警方逮捕,全案因而宣告侦破。

  信 莲 宗 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