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戏说希特勒惹恼德国 历史罪行不容忽视恶搞也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33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德国首部以希特勒为题材的喜剧《我的元首:真正最真实的希特勒》11日上映,影片“戏说”了希特勒最后的日子,但影片在德国遭到猛烈批判。

  影片背景设定在1944年,纳粹德国节节败退,希特勒终日躲在地堡里,极端沮丧,他发现自己无法再发表演说,于是把犹太男演员格林鲍姆从集中营里找来,让他教演说。谁知由于理发师不小心剃掉希特勒半边胡子,希特勒咆哮过度彻底失声。

  影片中,希特勒因为毒品中毒而精神失常,喜欢在浴缸里玩军舰模型,还给他的狗穿上纳粹军装,而格林鲍姆训练希特勒时,还让他像狗一样叫。最后在希特勒演讲时,由于他失声,格林鲍姆在旁模仿他的声音。不过格林鲍姆却说:“我尿床,我吸毒。”

  瑞士籍犹太人、导演利维说,他希望这部电影遵循卓别林经典喜剧《大独裁者》的传统来嘲弄希特勒。

  但电影上映后,招来很多批评。批评者说,希特勒的历史罪行不容忽视,他不适合成为喜剧主角,哪怕恶搞也不行。

  政治评论员罗什说,“希特勒是个狂人,一个凶手,每个人都该正视他的罪行。”

  德国犹太人中央委员会负责人克拉默说:“纳粹杀了数百万人,我无法为此感到好笑。”

  德国历史学教授沃尔夫松指出,除了希望通过利用希特勒赚钱,谁还会把他当成笑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