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英外相:英国曾求赦老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大臣玛格丽特·贝克特致一名英国议员的一封信11日公布。贝克特在信中说,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被执行绞刑前一天,英国官员曾向伊政府求情,要求赦免萨达姆死罪。

  贝克特在给议员安德鲁·麦金利的一封信中说:“我可以向你保证,英国政府多次向伊拉克政府表明,无论何种情况,英国都反对死刑,在萨达姆遭处决的前一天,即12月29日,英国官员在巴格达进行了最高级别的游说。”

  信中写道,萨达姆遭处决后,英国政府再次联系伊拉克官员,强调反对使用死刑的态度。她说:“我们继续敦促伊拉克有关部门废除死刑。”

  英国首相布莱尔9日说,处死萨达姆的方式不可接受,“萨达姆所犯罪行不能作为这种处决方式的借口,但这种处决方式也无法开脱他的罪责”。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